山东未来学前教育研究院“以内涵建设推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在山东济南成功举办

2022-12-26发布者:朗朗教育


12月23日,山东未来学前教育研究院成功举办以“优质·内涵·高质量”为主题,针对学前教育领域的新政策、新形势展开的学前教育论坛。本次论坛采取线上方式召开,聚焦“以内涵建设推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共同研讨学前教育的热点问题与重点问题。来自全国学前教育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全国各地教育主管部门领导以及优秀幼儿园管理者、骨干教师等近2W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由山东未来学前教育研究院主办,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指导,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温州大学、暨南大学等院校联合支持。论坛围绕“幼儿园价值领导、学前教育课程建设、欧美托育、 实践儿童哲学的意义及路径、幼儿园“大体育”活动和儿童阅读”等领域进行研讨,针对学前教育研究成果高质量发展与专业升级等方面开展主题演讲与对话交流。

曾任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院院长、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副主任,现任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常务理事的鲍传友教授和首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幼儿园课程与教学专委会副主任向海英教授现场分别进行了主旨报告的分享。


温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学前教育学学科带头人、学前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宋占美教授,中国发明协会学前创新教育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暨南大学冷璐教授,北京教育学院体育与艺术教育学院李健教授,四川省骨干教师、成都市特级教师、成都市学科带头人谢彬老师等多位专家教授参与了本次交流研讨。

本次高端论坛的成功举办开创了学前教育发展与科技创新结合的新征程,推进了学前教育的普及普惠与高质量发展。未来,山东未来学前教育研究院将继续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落实《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和《“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文件精神,全面提升学前培养教育质量,促进学前教育教研体系的构建。


声明:朗朗教育官网内的所有文章均注有明确的来源;对属于本网站的原创内容,请转载、链接、转发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务必注明“文章来源:朗朗教育”,违者本网将依法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