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培养孩子注意力的小游戏,简单、省力!(幼师收藏)

2020-09-24发布者:

1.红黄牌


游戏道具:红牌、黄牌。


游戏操作:两人并排站立,听指令举牌。


老师说:举起红牌——举起红牌。

老师说:放下黄牌——放下黄牌。

老师说:不要放下黄牌——举起黄牌 放下红牌。

老师说:不要不放下红牌——放下红牌。

老师说:不要不举起黄牌——举起黄牌。

老师说:举起黄牌——举起黄牌。


老师说:千万不要不举起黄牌——举起黄牌。

老师说:不要放下红牌——举起红牌。

老师说:不要不放下黄牌——放下黄牌。

老师说:千万不要不举起红牌——举起红牌。

老师说:举起双手、原地跳一下、放下黄牌——放下黄牌、举起红牌。


2.大小西瓜


小朋友站成圈。老师指定一个孩子当排头,说“大西瓜”,但两手比成小西瓜的样子;接着第二个孩子说:“小西瓜”,但两手比成大西瓜的样子,依次直到最后一人。


3.手指爬梯


孩子两手放在胸前,先左手拇指与右手食指尖相连,然后左手食指右手拇指往上爬,两指尖在上面相连,接着又是左手拇指与右手食指尖相连;这样依次反复上爬,爬到头顶再往下爬回。


孩子熟练后可增加难度,左手拇指与右手中指尖相连,左手拇指与右手小指尖相连等。


4.抓耳抓鼻


小朋友在老师面前站成一排,老师喊口令,小朋友来做动作。当喊“1、2”时,孩子两手在胸前按口令节拍击掌两次;老师喊“3”时,用左手食指与拇指抓住鼻子,右手与左臂交叉用食指与拇指抓住左耳。


接着,教师再喊“1、2”,孩子依然按节拍击掌两次,而当老师再喊“3”时,孩子换成右手食指与拇指抓住鼻子,左手抓住右耳。这样反复变换,如果孩子在发口令后2秒内没有做出动作,或动作不对都算失败。


5.弹钢琴


孩子先排队站好,从1到7报数,每人记住自己的号码,并明确该号码在音乐中所代表的音符。比如1是哆。3是咪。孩子围坐在老师面前,游戏开始,老师用简谱唱简单的调子。唱到哪个音,报相应数的孩子就快速站起 ,第二个音响时再立即坐回。


这样,如果听到自己的音时不立即站起或者误站起的孩子都记失败一次。老师可先用“12345671”、“17654321”试音,使孩子有所准备。所唱简谱由易到难,逐渐加快。


6.拔“孔雀毛”


老师请一位小朋友来当孔雀,用十几条彩色皱纹纸当作羽毛,塞在“孔雀”的衣服口袋里、系在腰上、绑在脚上、别在背上等等。游戏开始前,老师给“孔雀”蒙上眼睛,让他在屋子中间原地转三圈。


老师下令“开始”,其他小朋友就向孔雀靠近,趁孔雀不注意的时候,拔“孔雀”身上的羽毛,一次只能拔一根。“孔雀”则提高警惕,两手在身体四周挥舞,不让别人拔毛。如果其他小朋友被“孔雀”的手碰到,就失败了,失去拔毛的资格。


“孔雀”的羽毛被拔光时,游戏即可宣告结束。拔得羽毛最多的小朋友即是胜利者。



文章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声明:朗朗教育官网内的所有文章均注有明确的来源;对属于本网站的原创内容,请转载、链接、转发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务必注明“文章来源:朗朗教育”,违者本网将依法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