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提醒:接送须知及注意事项

2020-10-19发布者:

孩子的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是每一位老师与家长需要时刻关注的重要事项。接送孩子入离园时刻,园所周围人群车辆增多,安全问题需要家长与老师的格外注意!同时接送孩子入离园时间虽然不长,但也是一个家长老师面对面交流的好机会。


今天幼儿园整理了一份接送须知与注意事项给大家分享。请您一定要认真阅读,切实配合幼儿园做好每一个孩子的安全接送工作!


幼儿园这样严格管理接送环节,都是为了每一位幼儿的安全哦,希望家长积极配合幼儿园的工作,谢谢!


送孩子入园


1、每个幼儿园都有作息时间表,家长需要遵守时间表及时接送孩子入园、离园。


2、送孩子入园时,要亲自把孩子交给班上老师,只送到门口或者让孩子自己回班都是不对的,这样是有安全隐患。


3、孩子交到老师手上后,家长可以跟老师做必要的交流,但不要长时间嘱咐孩子,这会影响老师和孩子的情绪。


4、不要给孩子带零食或小吃,这样会影响孩子在幼儿园规律饮食习惯的培养。


5、送园时,孩子的书包、口袋都不能携带玻璃、小刀、爆竹等危险物品,要做好检查工作。


6、孩子如果有身体不舒服等特殊情况,家长一定要和老师交待清楚,不要隐瞒。


接孩子离园


1、家长接孩子时尽量不要迟到,开车的家长请一定注意车辆的停放,尤其是注意倒车时的安全,幼儿园门口出入孩子众多,他们还不完全懂得避让车辆,请谨慎开车。


2、幼儿园要求固定家长持接送卡或者接送证接送幼儿,如有特殊情况委托他人接孩子,请提前联系老师,将被委托人详细情况告诉老师(姓名、性别、年龄、特征、衣着与幼儿之间的关系等)


3、如果时间允许,可以向老师询问孩子当天的情况。


4、离园时,家长做个榜样,同时也提醒孩子主动与老师和其他同学说“再见”,培养礼仪习惯。


5、为确保安全,家长带幼儿出入幼儿园大门时门卫会履行职责,进行相关的问询,请家长予以配合并理解我们的行为。


6、一般来说,幼儿园与家长交接孩子之后,我们不主张孩子继续在幼儿园逗留,如有需要,家长一定要照看好孩子的安全,这个时间段,家长对孩子的监护负有全责。


如果家长有事需早送或晚接孩子,都要先跟班级老师打好招呼提前予以告知。


注意事项


1、不要“习惯性迟到”


习惯性迟到会影响孩子时间观念的养成,影响孩子集体规则意识的培养。凡迟到家长必找理由,让孩子学会凡事找借口、摆困难。另外要迟到时,时间紧迫路上紧赶慢赶有安全隐患。


2、不要“刨根问底”


一家人都围着孩子问这问那,有的问法还很不科学,同时紧张兮兮的气氛,容易让孩子焦虑。


3、不要“一味迁就”


告诉孩子:你上幼儿园,就跟爸爸妈妈要上班是一回事,不是“撒撒娇”“耍耍赖”想不去就可以不去的。只要不是特殊情况,给孩子一个明确的立场,有利于培养他克服困难,学会坚持。


4、不要“零食补偿”


孩子是最聪明的,如果每天放学回家都有零食吃,那中午在幼儿园就可以不好好吃饭了,长此以往,不利于健康。


希望各位家长谨记以上接送安全注意事项,从小事上杜绝危险!让幼儿健康快乐成长!



文章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声明:朗朗教育官网内的所有文章均注有明确的来源;对属于本网站的原创内容,请转载、链接、转发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务必注明“文章来源:朗朗教育”,违者本网将依法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