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孩子开开心心来园,这些小游戏少不了!

2020-11-16发布者:朗朗教育

  有趣的晨间活动既是幼儿一天集体生活的开始,也是幼儿良好生活习惯、生活自理能力养成的开端,更是幼儿消除紧张感,积极来园不迟到的动力。

  幼儿园入园的弹性时间较大,早来的孩子可以进行值日、阅读、自主区域游戏、照顾自然角等安静的活动。

  等一大半的孩子到齐后,一名老师负责接待晚来的孩子,另一名老师应安排丰富多样的活动来奏响孩子们幼儿园生活的序曲,避免早来的幼儿消极等待。


 一、小兔拔萝卜

  场地:户外

  玩法:

  1、教师将事先准备好的塑料瓶或者玩具(萝卜)放在地上当萝卜地。教师对孩子们说:“菜地里的萝卜丰收了,我们一起去把它们拔回家。”

  2、第一次游戏时,双脚并拢连续向前跳。第二次游戏时,双脚时而并拢时而分开跳。第三次游戏时,双脚并拢向左向右跳到萝卜地里拔萝卜。

  3、最后,放松身体,结束活动。听音乐做放松运动。

  4、幼儿每人拿一个圈,当做汽车方向盘,开着汽车把萝卜运回家。


  二、网小鱼

  场地:户外

  玩法:

  1、将幼儿分成两部分,一部分幼儿做鱼儿,一部分幼儿做网。做网的幼儿围成一个大圆圈,做鱼儿的幼儿站在圆圈中间。

  2、游戏开始,全体幼儿念儿歌:“鱼儿鱼儿游啊游,游到西来游到东,鱼儿鱼儿快快游,小心鱼网网住你!”

  3、儿歌念完,做鱼儿的幼儿找空隙钻出去四散跑开,圆圈上的幼儿做成一个大鱼网,尽量把鱼儿网住。

  4、待圆圈里的鱼儿钻出去一大半时,大鱼网变成小鱼网,小鱼网可以由2个或3个幼儿做成,被捉到的鱼儿不能再参加游戏。直到把鱼儿都捉完。然后让幼儿互换角色,再次开始。


  三、迷迷转

  场地:户外

  玩法:

  1、幼儿两臂侧平举,在原地旋转。

  2、边转边念儿歌:“迷迷转,迷迷转,大风吹来,快快站。”

  3、当念到“站”字时,幼儿马上停止旋转。

  4、每回最多转3圈,以防幼儿头晕跌倒。


  四、木头人

  场地:户外

  玩法:

  1、一起喊口令:“我们都是木头人,不许说话不许动,不许走路不许笑!”

  2、口令完毕,立即保持静止状态,无论本来是什么姿势,都必须保持不动。

  3、如果有一人先忍不住说话,或者笑,或者行动,则这个人出局。

  4、然后再开始下一轮木头人游戏。


  五、做冰块

  场地:户外

  玩法:

  1、大家一起念儿歌:“做冰块,做冰块,有的大,有的小,有的方,有的圆。”

  2、念到最后一个字时,每个幼儿都必须停住不动,并尽量摆出各种不同的身体造型,就像真的被冰“冻”住了一样。如有幼儿动了,则出局。

  3、如没有人动,教师可说“太阳出来了,冰就化掉了”,幼儿可以自由地动了。

  4、游戏可反复进行。


  六、异口同声

  场地:室内

  玩法:

  1、教师准备若干张水果或动物卡片。

  2、每组抽取一张卡片(四到五名幼儿一组比较适宜),并选出一名幼儿来猜对方的卡片。

  3、根据卡片的提示,每组组员要安排每人说哪一个字,一齐说出。比如:苹果,两名幼儿说:苹,另两名幼儿说:果,以此类推。

  4、分组进行PK,猜对即为获胜。


  七、照相机

  场地:室内

  玩法:

  1、教师准备若干张动物卡片。

  2、幼儿面向教师站好,集体说儿歌:“我有一架照相机,照出照片真像你。我来给你拍个照,马上把照片送给你。”

  3、教师出示卡片并说:“咔嚓,然后幼儿需要做出卡片里小动物的动作。”

  4、游戏可反复进行。


  八、猜猜我是谁


  场地:室内

  玩法:

  1、全班幼儿坐成半圆形,请一个幼儿背对大家坐好,请另一个幼儿走到他椅子后面,轻轻敲椅子背三下,坐着的幼儿问:“是谁敲我的门呀?”敲门的幼儿说:“猜猜我是谁?”

  2、如坐着的幼儿猜不出,可再问:“”你是什么人?”站着的幼儿答:“我是你的好朋友。”

  3、猜对了,就调换幼儿,游戏重新开始。



文章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声明:朗朗教育官网内的所有文章均注有明确的来源;对属于本网站的原创内容,请转载、链接、转发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务必注明“文章来源:朗朗教育”,违者本网将依法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