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优秀的幼儿园老师,也不能让所有家长都满意!

2020-11-26发布者:朗朗教育

即使再优秀的幼师

也不能让所有家长都满意

但她们每一天

在专业的路上从未停止努力

......


下载.jpg



1、疏忽,在所难免


  亲爱的宝爸宝妈们,你是否有过因为孩子在幼儿园磕碰而火冒三丈的经历呢?


  恭喜你,你没有马上拿起手机就让老师给个说法。

 

  我欣赏你身为人母却又处变不惊的态度!你了解,自己照顾一个孩子已是含辛茹苦,幼儿老师手下四五十个孩子确实不易!


  抛开老师这一头衔,她们有些刚从爸妈的怀抱中走出来。有着教育孩子的热枕,也有稚气未脱的经验不足,而且老师不可能时时刻刻都盯着你的孩子照顾。


  老师也不可能事无巨细的帮你的孩子打点的井井有条!


  校园磕碰,人之常情,那是孩子在成长;老师疏忽,在所难免,老师已经尽力!


  谢谢你这么谅解幼师们......


1606371290173525.jpg


2、专业的路上,她们从未停止努力


  经常听到家长这样的言论:“幼儿老师嘛!谁都可以做!”,是这样吗?


  这是社会的极少数人对幼师的误解啊!


  我们都知道,国家教育制度在不断改革,教师资格认证一年严格过一年,眼下早已不是那个鱼龙混杂的年代。


  新的时代,给幼师提出了新的要求——够专业,才够资格!


  不管你对幼师有着怎样的误解,都请你相信,通往专业的路上,广大幼师们从没忘记过努力!


1606371374895805.jpg


3、对不起,幼师不能让所有家长都满意


  世界上的人形形色色,你有你的性格特点,他有他的生活方式。


  无论是家庭背景、受教育程度、还是人生观价值观都存在根本的差异。正是这些不一致,加大了幼师工作的难度。


  听我说,幼师们其实真的在寻找各种各样的方法,努力的让宝爸宝妈们满意。


  可是,她们是人,也没有魔法女王赐予的魔法棒,仅靠一己之力周旋于各种事情之间,做到游刃有余堪比登天之难啊!


  真的非常抱歉,作为幼师的她不能让所有宝妈们都满意。但请你相信:从前,现在,将来,他们都在尽心尽力......


4、沟通理解是家园和谐的不二法门


  或许有一天,她们没有第一时间回复你的疑问,请不要埋怨,可能是她们正在上课或是忙碌,没有将手机随身携带;


  或许有一天你的宝宝在园里磕伤碰伤,请不要动怒,孩子在园受伤,最伤的是其实是幼师。


  但其实她们和你们一样不希望你的宝贝受伤;


  或许有时她们的措辞不当让你心生焦虑,请相信,那一定是在情急之下,她们有口无心。


  下一刻,她们还是那个和蔼可亲的老师......


  家园矛盾不可避免,但并不是不可调节,请宝妈们相信沟通的力量。


  万事莫冲动,静下心来寻找有效的沟通之道,这是家园和谐的不二法门!家园和谐了,你的宝贝才会更快乐呀!




文章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声明:朗朗教育官网内的所有文章均注有明确的来源;对属于本网站的原创内容,请转载、链接、转发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务必注明“文章来源:朗朗教育”,违者本网将依法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