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将至,家长不参加幼儿园活动最伤的是孩子!(转给家长)

2020-12-24发布者:朗朗教育

为迎接新年的到来,幼儿园将纷纷举办各式各样的活动。可很多年轻父母因为工作繁忙、家务琐碎等原因,常常无暇参加孩子幼儿园的活动。


实际上,幼儿园活动为家园沟通搭起了一座桥梁,不仅满足了孩子依恋父母的需要,也密切了家长和教师的关系。父母如果可以参加而缺席,表面上看无关紧要,其实最伤的是孩子!


01、不了解孩子的表现和发展情况


没有亲身参与过幼儿园教育的家长,是无法了解孩子在园的真正情况的,也不会了解幼儿园的教学内容,更无从谈起根据孩子的情况和老师制定更适合教育对策了。


02、给孩子的心灵造成伤害


每个孩子都希望自己是被爸爸妈妈关注、重视的,如果在亲子活动时,孩子看到别人的爸爸妈妈都来了,而自己的父母没有来,内心该有多难过无助。父母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没有父母的参与,老师教的再好也没用。缺少父母参与的童年,只会得到一个内向怕生、缺乏自信的孩子。


03、为孩子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


家长参与到幼儿的学习活动中是幼儿园对教育资源的积极利用。教师可以根据家长的职业特点将家长请进课堂参与教学活动,丰富孩子的知识。


另外,孩子也会更快乐、更积极地参与活动、探求知识。这样不仅提高了幼儿的观察、思考的能力、提高幼儿的自信心,同时又缩短了老师与家长、幼儿之间的距离。


如果父母能积极的参加、参与亲子活动,孩子和家长从中所获得的价值将对孩子的一生都发挥作用。


1、培养孩子的安全感和自信心


亲子活动中,家长、老师、小朋友这些对于孩子来说重要的人都在他们的身边,被他们注视着的时候,孩子会更有勇气去探索和活动。家长在亲子活动时来园,也能让孩子形成“爸爸妈妈是爱我”的意识,更加自信,获得成功时也更有成就感。


2、树立家长的主人翁意识


老师和家长在教育中其实是相互支持的伙伴关系,但很多家长由于工作忙,忽视了自己也是教育的主体,把孩子交给幼儿园后就万事大吉了。虽然很感激爸爸妈妈们的信任,但是教育的正确打开姿势并不是“老师说了算”“老师说行就行”。


亲子活动可以帮助家长们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参与到幼儿园教育当中来,和老师一起共同承担起教育的职责。


3、促进亲子关系发展


参加亲子活动,家长可以直观的看到自己孩子在幼儿园中的表现,客观的评价孩子的发展水平。在活动过程中,通过各种游戏和互动,也拉近了家长和孩子的距离,让平时忙于工作的父母可以放松心情和孩子接触,亲子双方变得更加亲近、更加理解、更加信任。


4、有助于家园关系发展


家长亲临幼儿园参加活动,可以客观了解老师的教学方法、教育理念,便于爸爸妈妈跟老师之间的后续沟通,诚恳互信。同时,家长与家长之间也可以搭建相互帮助的桥梁,共同交流育儿观念,不断提高自己。


幼儿园举办各种活动的目的,在于拉近幼儿与家长、幼儿与老师、老师与家长三者之间的距离,真正实现家园共育。眼下,各园即将迎来大型节日活动,真诚希望广大家长抽出时间,不再缺席。


您的孩子,需要您的陪伴!



文章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声明:朗朗教育官网内的所有文章均注有明确的来源;对属于本网站的原创内容,请转载、链接、转发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务必注明“文章来源:朗朗教育”,违者本网将依法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