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孩子迟到当小事,对孩子的伤害超出你的想象!

2021-03-26发布者:朗朗教育

家长朋友们,你们好:


  对于孩子迟到,很多家长认为迟到无非就是向老师请假,然后请老师预留早餐的小事。但是,请家长注意:迟到一次、两次没什么,最怕的是当迟到成为习惯。对于孩子入园迟到这件事,真的没有那么简单!


首先:不利于孩子养成正确的时间观


时间久了,孩子将会没有正确的时间概念,且在生活上会比较随意,变得拖拉、懒惰、以自己为中心,高兴就去,不高兴就不去,不顾他人感受。


其次:不利于孩子的身体健康


迟到后来园,会一定限度压缩孩子早餐时间。因为幼儿园的环节是环环相扣的,要赶上班级所开展的活动,就要匆忙的吃完早餐,参与到活动中来,长此以往孩子的消化系统会受到影响。


最后:不利于孩子养成坚毅的品质


每当孩子起床哭闹或撒娇,家长就会妥协,觉得孩子还小,长大就好了。其实孩子的品格需要从小培养,不要让孩子觉得任何事都可以放弃,有困难就可以逃避。


所以说孩子频繁迟到绝对不是一件小事,值得引起各位家长的重视。


我们可以采取一些小妙招,帮助孩子们坚持早晨按时入园,开展一天的幼儿园生活。


1. 明确要求,不给迟到找理由

家长要告诉孩子,去幼儿园是你的责任,要做到准时入园,不迟到不早退,让孩子明白按时入园是必须遵守的规则,不能随便请假。


2.培养孩子的时间观念

多和孩子进行一些和时间有关的小游戏或者故事,加深孩子对于时间的认识与理解。


3.提前叫醒,给孩子适当赖床的时间

小小满足孩子早上赖床几分钟的愿望,也可消除孩子起床的抵触情绪。


4. 培养孩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帮助孩子培养良好的作息时间,让孩子在家庭的睡眠时间调整到合理状态,孩子睡眠充足了,起床也会变得顺利起来。


当然,如果孩子因为身体原因或其他因素造成了迟到,家长们需要在第一时间和孩子说明为什么今天可以迟到的原因,同时还要在幼儿园规定的入园时间前向本班老师发信息说明迟到的原因,并说明是否需要老师预留早饭等事项。让老师能够提前获知孩子的情况,并做好准备。


家长们请不要因为心疼孩子,而做了孩子成长道路上的障碍。其实孩子比你想象得要坚强、勇敢!从小培养好的生活习惯和品格才是对孩子最大的呵护!


感谢您的配合



文章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声明:朗朗教育官网内的所有文章均注有明确的来源;对属于本网站的原创内容,请转载、链接、转发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务必注明“文章来源:朗朗教育”,违者本网将依法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