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天幼儿园给家长的温馨提示

2021-11-09发布者:朗朗教育

下雪天幼儿园给家长的温馨提示:

● 冰冻、雨、雪天气应及时添加衣物,加强防寒保暖措施。

● 下雪天路面有积雪,请家长早上送孩子入园注意安全。雪天路滑,要防滑防冻,最好穿防滑的胶鞋,不要推拉,注意行走安全,尤其在走廊楼梯等地方的防滑。

● 送孩子的家长要格外小心,亲自将孩子送至班级教室,最好不要安排老人接送。

● 如孩子身体无异常,请家长坚持送孩子上幼儿园。


下雪天我们还应该注意啥?


下雪天出门注意事项


1.防滑。宁可踩在厚厚的积雪上也要避开浮冰和积水,不要因为湿滑就蹭着走反倒容易滑倒,跟滑冰是一个道理,尽量抬起脚,实在的踩下去,这样就减少了鞋底和地面的向前摩擦力,会大大降低摔倒的可能性。


2.防砸。另外由于有时降雪较大,树木存在被压倒的危险,行人应该尽量远离树木等高处建筑谨防因坍塌被砸伤。


3.防撞。路面湿滑开车出行的朋友们千万要小心驾驶,一方面要保持车距及时踩刹车,一方面要特别注意道路上的行人做好躲闪的准备,开车的朋友除了注意以上几点在遇到上坡路段时应保持车速换低档,如遇熄火应及时拉手刹。


4.防磕。由于雪的覆盖,道路上许多“陷阱”会被遮住,因此,应千万小心,注意低洼、井盖、建筑材料上的钉子等。


5.防摔。在雪地行走,双手不要揣在兜里,因为双手来回摆动能很好地起到对身体的平衡作用。如果不小心摔倒,尽量别用手腕、膝盖等部位去支撑地面,因为这种摔倒姿势最容易造成手臂、手腕骨折。


雪天开车注意事项


1.做好出行前准备事先确定行驶路线,不要随意变更车道和行驶方向。对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安全设施进行检查,存在安全隐患的不能上路。车体覆盖有冰雪时,应将冰雪清理干净,防止汽车开动后,残雪影响驾驶视线。


2.保持安全车速。在冰雪道路上,车速不要过快,路面积雪较深时,尽量在其他车辆行驶的轨迹或者已经被车辆压实的路面上保持匀速行驶。在雪地爬坡时,必须与前车保持比平时多一倍的距离。下坡时利用发动机减速的原理配合制动,切勿一直靠刹车制动。


3.避免急踩刹车。驾驶手动档汽车的,要慢抬离合器,轻给油。驾驶自动档汽车的,档位应锁定在低速档,如带有雪地模式功能的,要及时开启。要平稳地减速及轻踩刹车,不能在冰雪湿滑的路面上猛起步,或急刹车,避免轮胎打滑。刹车时,应预留更长的刹车距离。


4.做好安全防护。开车前,应系好安全带。有儿童乘车的,应尽量安排坐在后排,有条件的要配备儿童专用安全座椅。


5.注意避让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驾驶人发现有行人、非机动车要横过道路或在机动车道行走时,应减速行驶,保持距离。


6.驾骑非机动车、步行要各行其道。驾骑非机动车、步行应在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内行走,尽量不要占用机动车道。在没有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的道路上,应在车行道的右侧行走。驾骑非机动车转弯时,应下车推行,安全通过。行人通过路口或横过道路时,应确认安全后通行,并尽量走斑马线或者过街设施。


在这寒冷的雪天,幼儿园的老师们希望宝宝们能够快快乐乐上幼儿园。爸爸妈妈也会平平安安去上班。敬爱的老师们,我们也要注意安全哟!



文章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声明:朗朗教育官网内的所有文章均注有明确的来源;对属于本网站的原创内容,请转载、链接、转发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务必注明“文章来源:朗朗教育”,违者本网将依法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