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了懒得来幼儿园可以,将来懒得工作也可以?

2021-11-17发布者:朗朗教育

天气越来越冷,孩子会赖床不起,你怎么办?将来孩子不愿意上小学,也没关系?再将来孩子不愿意工作,不愿意做事……一个父母,如果不懂得引导孩子,判断什么是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就是失职的父母。


越是对家长依赖性强的孩子,越不愿意去幼儿园,离开了一个安全熟悉的环境,小孩子会觉得紧张,自然会哭闹。但是上幼儿园对于孩子来说,是人生一个新的阶段,可以学会和集体如何相处。


天冷了让孩子上幼儿园的办法


提前叫孩子起床


家长可以提前几分钟叫孩子起床,让起床后的时间不那么仓促。孩子早起几分钟,不但不会影响健康,而且能让他午睡时睡得更快、更香。家长可以定个闹铃,让孩子选一个自己喜欢的铃声,提前跟孩子约定好,一听到闹铃响,就要起床。


积极引导


要给他做思想工作,告诉他只有长大的孩子才能上幼儿园,而且不要常常问他:幼儿园有人欺负你吗?饿着了吗?这样给孩子潜意识的想法就是上幼儿园会饿着,会被欺负,就更不愿意去了。要用积极的态度跟他沟通,比如:你今天认识了几个好朋友?


要有选择性


不要太宠着他,因为孩子在家里就像小太阳一样人人爱,到了幼儿园每个人都是平等的,他会很不习惯,这时你就不要再像原来那样宠他,要尽量让他知道,他长大了,不像原来了,长大的孩子上幼儿园是不可商量的事情,是必须的,他慢慢也会习惯。


情绪感染


送孩子上幼儿园的时候要尽量很开心。如果让孩子看见你在外面掉眼泪,你觉得他会怎么想。在他心中爸爸妈妈是全能的,如果为了幼儿园伤心的话,他会对幼儿园更具怕。


让孩子爱老师


作为家长要在孩子面前树立幼儿园和老师良好的形象,要与老师经常沟通,知晓孩子的心理变化,告诉孩子,老师和妈妈一样喜欢他,相信老师会用心照顾孩子,孩子慢慢就会懂得,妈妈不在的时候,还有老师在身边,他就会很快适应幼儿园的生活。


冬季坚持上幼儿园的好处


运动量有保障


在幼儿园每天上下午都会准时有户外活动的时间,老师也会根据当天的天气状况决定户外时间的长短,而在家里,孩子几乎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孩子的身体得不到锻炼,呼吸不到新鲜的空气,食欲会比以前差,得病率也会更高。


饮食健康,作息规律


每天都给宝宝提供新鲜的纯牛奶、水果等按照孩子的身体需求而进行搭配的;作息时间也十分的有规律,在家里孩子总是睡到自然醒。


保证孩子充足的饮水量


在幼儿园里孩子平时饮水是老师非常关注之一,什么时间孩子需要饮水,需要饮多少水老师都会进行督促的,但在家中一般家长都是顺着孩子,没有足够的饮水量对于血液循环会造成不好的影响。


磨练孩子的意志力


当孩子能够克服冬天的寒冷坚持上幼儿园的话,对于孩子的意志力就是一种潜在的培养,家里温暖的小港湾或许能够为孩子遮挡一时的风雨,却不利于孩子今后的成长。


提高社交能力


幼儿园并不是单纯的带孩子玩耍,孩子的习惯、品德、社会交往能力等等都需要在幼儿园的大环境下学习,这些教育会对孩子的一生都起到很大的影响,和书本上死记硬背的知识是完全不一样的。



文章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声明:朗朗教育官网内的所有文章均注有明确的来源;对属于本网站的原创内容,请转载、链接、转发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务必注明“文章来源:朗朗教育”,违者本网将依法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