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2022-01-14发布者:朗朗教育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伴随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2021年已经画上圆满的句号,感谢各位家长朋友一直以来对园所工作的支持与理解!这一年我们共同努力,携手前行,孩子们也从中获得了防疫教育、生命教育、安全教育、感恩教育,在此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向您和孩子们献上最真挚的祝福和诚挚的谢意,感谢大家一年来对幼儿园工作的理解与配合。


寒假来临,为了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且有意义的假期,请您带着孩子一起阅读以下内容,并约定遵守。


寒假时间

放假时间:请以幼儿园具体通知为准。

开学时间:请以幼儿园具体通知为准。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如有变动具体时间请关注班级群动态以及幼儿园官方通知)


注意事项


一、疫情防控


01、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您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并及时报备,如实告知幼儿园。


02 、坚持健康监测


家长们要时刻关注孩子的身体健康状况,如发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时及时就医。


下学期开学前,请各位家长提前做好幼儿返校前14天健康及行程监测工作。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要立即前往医疗机构就诊,并按规定落实防疫措施。


03、坚持科学防疫


家长们要及时关注政府或相关官方机构发布的疫情相关消息,科学防控,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04、家庭防护 减少聚集


1、减少人员聚集。

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个人家庭聚会聚餐等最好控制在10人以内,并做好个人防护。


2、坚持开窗通风。

提倡每个家庭每天注意开窗通风,每天2-3次,每次20-30分钟;准备好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


3、文明用餐。

尽量实行公筷制、分餐制,尤其是免疫力较弱的孩子的餐食需要与成人分开。


4、理性置办年货。

广大家长朋友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谨慎从国外以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邮购物品,尤其是避免自行网购、代购、海淘进口水果和其他冷链食品。


二、防寒防冻


近日随着气温降低,冰雪天气会逐渐增多。假期孩子外出游玩一定要注意,为了孩子的平安与健康,请各位家长配合幼儿园做好孩子的防寒、防冻、防滑等工作。


【做好保暖准备】


头要保暖:寒假里天气寒冷多伴有风,且常常寒流侵入,如果只注意身上穿的暖和,而不注意外出时戴帽子,不仅热能会从头部散发,而且又因屋内温度高于户外,很容易受寒感冒。因此家长要记得给孩子戴帽子。


背要保暖:冬季给孩子购置被子时以棉或丝绵为宜,保温隔寒性能好,同时要让孩子养成夜间起床时披衣的习惯以防感冒。


脚要保暖:和孩子可以一起在晚间临睡前热水泡脚,利于健康。此外,要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提醒孩子更换更厚的鞋袜,保持脚部不受凉。


【以“动”防冻】


运动能促进心肺功能,使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加强,心肌发达,收缩力加强。孩子在锻炼过程中,肌肉活动需要消耗大量的氧气和排出更多的二氧化碳,于是呼吸器官需要加倍工作,久而久之,胸廓活动范围扩大,肺活量提高,肺内每分通气量(即每分钟的通气量)加大,增强了呼吸器官的功能,对防止呼吸道常见病有良好的作用。


三、饮食安全


眼下春节来临,家宴、拜年、亲朋好友团聚,孩子们不仅饮食种类丰富,平时限制的饮料和零食也全面“开禁”,这样可能会给孩子的肠胃带来严重负担。


因此幼儿园建议家长在全力做好孩子疫情防护的同时,也要注意孩子的而饮食管理。


1、合理安排加餐

以“一日三餐两点”制为宜。加餐份量宜少,以免影响正餐进食量。加餐以奶类、水果为主,配以少量松软面点即可。


2、食物细软易消化

学龄前儿童咀嚼能力差,蔬菜切碎、瘦肉剁碎有利于咀嚼。尽量减少调味品的食用,烹饪成质地细软、容易消化的膳食。


3、多样食物合理搭配

每日膳食应由适宜数量的谷类、乳类、肉类、蔬菜和水果四大类食物组成,发挥食物的互补作用,使营养全面平衡。


4、合理选择零食

瓜子、饼干、巧克力、蜜饯等都是高热、高盐、高糖的食物,孩子吃太多容易消化不良,甚至是积食。零食应尽可能与加餐结合,避免选择油炸及膨化食品,选择新鲜天然易消化的食物,如奶制品、水果、坚果和豆类食物。


5、多喝白开水

碳酸饮料会使孩子胃胀、胃痛、影响消化能力和食欲,还是要让孩子多喝白开水,避免或减少喝含糖饮料,可适当选择家庭自制的豆浆、果汁等天然饮。


四、防坠落安全


为了预防孩子从高处坠落,请各位家长检查一下家里各项设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1.二层以上楼房,家里窗户安装防盗窗或限位器,限制窗户最多只能开25公分。2.阳台登高面到上沿的高度在110厘米以上,间隔小于10厘米。3.阳台地面不堆放杂物或摆放椅子,以免儿童攀爬致使坠楼。4.阳台围栏应定期检查与维修,以免老旧松动。5.不要抱着孩子靠在窗边或者阳台边和楼下的亲朋好友打招呼。


习惯养成教育


01、培养孩子生活自理能力


假期可教小班孩子穿脱衣服的顺序和方法,中、大班的孩子还可以学习整理床铺,打扫卫生等力所能及的事情。


02、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


家长应尽可能的陪孩子看书、讲故事、做游戏等,以加深父母与孩子的感情,更好地了解孩子的思想。增长孩子的见识,让孩子养成与书为伴的好习惯。


03、让孩子养成运动的好习惯


可带孩子参加踢球、跳绳、跑步等运动。保证每天不少于2小时的户外活动时间,保护孩子视力,培养孩子身体的协调性、灵活性,增强孩子的身体素质。


04、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时间观念


注意控制孩子看电视、玩手机等电子产品时间,每天不能超过半小时。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05、礼仪教育


注重对孩子的礼仪教育,培养孩子大方有礼、文明待人的礼仪。


06、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榜样


家长的言行举止对孩子成长的影响很大,因此,家长朋友们一定要为孩子树立榜样,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家长要尽量减少应酬,多抽点时间陪伴孩子,关注孩子的身心发展,为孩子的成长创造一个宽松、和谐的优良环境。


-最后的话-

新的一年,新的希望

新的一年,新的收获

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提前恭祝

所有家长、小朋友新春快乐!

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虎年大吉!



文章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声明:朗朗教育官网内的所有文章均注有明确的来源;对属于本网站的原创内容,请转载、链接、转发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务必注明“文章来源:朗朗教育”,违者本网将依法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