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班级群被这段话刷屏!(转给家长共勉)

2022-02-23发布者:朗朗教育

教育孩子是父母一生中最重要的事业,高考状元的家庭教育方式也有很多值得大家学习借鉴的地方,同时也引发了家长对于教育孩子的思考!


今天班级群再次被下面这段话刷屏,也许大家读完也能从中找到一些关于教育的真谛、感悟!


道理谁都会讲,但一旦到了实践中,我们一个个都败下阵来,还不忘拿一套说辞来搪塞。

今天,老师将这段话再次和你一起分享,与老师家长学生共勉!


01、致父母!我们共勉


在教育孩子的时候,你选择了挣钱,不去管教孩子,等孩子大了,你辛辛苦苦挣一辈子的钱不够他败家一年!

在教育孩子的时候,你选择了管教,陪伴,等孩子大了,你一辈子没挣到的钱孩子一年就挣到了!

你在哪方面付出,就会在哪方面收获!


父母的有效期只有10年,你在孩子身上偷的懒,最终会变成终生的遗憾!


是啊,孩子的教育时效性太短,错过了就再也没有了!孩子优秀了,你留钱做什么?孩子不成器了,你又留钱做什么!


02、致孩子


孩子,对你要求严厉的老师,你不要心生敌意,反而要心怀感激。

因为,只有负责的老师才会顶着种种压力和风险,去苦口婆心或大动干戈地管教你。

他期待你成才变好,才如此出力不讨好。这是传道授业的悖论,也是为人师者的深情。

好的教育,必然是宽严相济、奖惩分明的;好的老师,必然是管教同步、严慈同体的。

孩子,在学习知识的道路上,能遇到一位严厉的老师是你的幸运。

对待严师,你一定要心怀感激,感谢他的“严”,成就可以更好的你!


03、致家长


在教育路上,家长必须与老师站在统一战线。

家长务必理解,愿意严厉管教孩子的老师,才是真正负责任的好老师!

不指望每个学生都懂这个道理,因为他们毕竟还只是个孩子~但是希望每个家长都懂这个道理,因为你们毕竟不是孩子了!


在教育路上,家长的支持与配合,就是教育的希望,更是孩子成长中最大的福气。


老师与家长的合作,是教育孩子最强大的合力。我们共同努力,才能让孩子朝着最好的方向前行,到达成功的彼岸。


还要告诉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遇到负责、公正、认真的老师是多么值得庆幸的事情啊。


04、致老师


当老师的你,生命中会遇到很多个学生,每一个学生对你而言,只不过是众多学生中的一个。

然而,对于学生来说,你却是他生命中遇到的有限的老师。

你将是开启他万千世界的人,若爱,请深爱;若教,请全力以赴。

老师请记住,你教室里的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家庭的整个世界。

教育者要永远保持一颗充满爱与责任的心。 


05、致最好的教育


相互理解,彼此支持,三剑合一,家校共赢!

在这世界上,老师与家长本应该是最能互相理解的人,我们的唯一心愿,都是为了孩子。

因为孩子,我们紧密相连;因为孩子,我们共同奋斗。

还记得一位妈妈曾经对孩子说的一番话:


孩子,妈妈希望你能够遇见一位手持戒尺、眼中有光的老师。

她能用眼中的光彩引领你前进,她能用灵魂中的爱促进你成长。


在你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人生梦想的,是父母,为你启航梦想的,是老师。


无论是老师还是家长,我们深知,散漫的教育只会助长不良风气,盲目的宽容只会养出温室的花朵。


最好的教育,一定是宽严并济、奖罚分明的;最好的老师,一定是既管且教、严慈共体的。


曾有人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光荣,一个民族出现源源不断的好老师,是未来的希望。


而家长的支持与配合,就是教育的希望,更是孩子成长中最大的福气。


老师与家长的合作,是教育孩子最强大的合力。


我们共同努力,才能让孩子朝着最好的方向前行,到达成功的彼岸。


愿孩子们能在老师和家长共同的呵护下,健康成长!


这个世上从来都没有不劳而获,孩子的学习靠自身,也靠老师和家长。


孩子,新的一学期已经到来,希望你能踏实做事,认真做人,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


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给你快乐!”

——龙应台



文章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声明:朗朗教育官网内的所有文章均注有明确的来源;对属于本网站的原创内容,请转载、链接、转发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务必注明“文章来源:朗朗教育”,违者本网将依法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