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新学期,幼儿园致家长的一封信!

2022-02-28发布者:朗朗教育


亲爱的家长朋友:

大家好!期盼已久的春季新学期!对我们所有人来说,新起点,又是一个新的开始。幼儿园的老师们将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工作,以爱心、耐心和职责心来拥抱我们的小天使们,以敬业的精神和专业的态度和各位家长朋友们共同努力,促进孩子们健康欢乐的成长。


幼儿园是孩子从家庭到社会化道路上迈出的第一步,也是重要的一步。孩子在幼儿园阶段能否获得全面发展,不仅需要老师的精心教导,还有赖于家长朋友们的理解与高度配合。


家庭和幼儿园在教育理念上高度一致,在教育行为上默契配合,才能保证孩子身心健康与各方面能力多元发展。为了缓解孩子们的入园焦虑,帮助孩子们由家庭生活向幼儿园顺利过渡,开启快乐的幼儿园生活,也为了家园携手助力孩子驶向更远的未来,幼儿园有10件小事需要告知,请各位家长仔细阅读。


01

即便哭闹,也请坚持送孩子来

有些困难老师和你们一起克服


刚上幼儿园的孩子,都会受到分离焦虑的影响。家长也常常因为孩子的哭闹而心软,于是常常送一天歇两天,断断续续的送孩子来。


其实幼儿园老师的职责不单单只是照看孩子,幼儿园里有一套系统培养孩子各项能力的方法,这也是孩子必须要掌握的能力。频繁的请假,不仅会打乱孩子上幼儿园的连续性,孩子也会难以投入到幼儿园的课程和生活中去。另一方面还会影响孩子在幼儿园交际能力的发展,也不利于师生感情的培养。


所以坚持让孩子来园,只会让孩子学到更多、得到更多的好处。


02

不要给孩子穿难穿脱的衣服

这样不利于她们的自我管理


开学季,正好赶上季节交替,早晚温差大,穿少了怕着凉,穿多了怕热着还不方便活动,于是孩子的穿衣问题成了父母和幼儿园都需特别注意的一件事了。


幼儿园“衣服黑名单”:


过长的裙子、过宽大的裤子、带过多装饰物的衣服、紧身衣、紧身裤、复杂不易穿脱的款式。


#入园穿衣指南#


☑ 纯棉衣物是孩子的最佳选择,轻薄柔软,让孩子活动自如,还吸湿透气,能更好地呵护孩子的健康。


☑ 裤子按照实际尺码来穿着,选宽松者为佳,运动裤、棉裤是首选,不要穿牛仔裤,又硬又紧还兜裆。宝宝上中班后,可逐渐增加扣扣子的、拉拉链的衣物。


☑ 孩子的着装,安全是第一位的,一定尽量避免孩子穿脖子或帽子上带有绳带的衣服或其他尖锐装饰物的服饰。


03

不要总第一个接孩子放学

但也不要总是最后一个去接孩子


为了不让孩子着急地等待,很多家长会早早的等在幼儿园门口抢在第一个接走孩子。其实这是没有必要的。放学时校门口家长很多,老师也希望家长在接孩子的时候能与家长有一些交流,真希望大家不要抢这几分钟的时间。另外,也可以通过这段时间,让宝宝学会等待。


相反长期过晚接孩子可能会对孩子的心理造成影响,尤其是其它小朋友都被接走,只剩下一个宝宝的时候,孩子更会产生心理阴影。


所以说,不管是早接还是晚接,都要把握一个“度”。不要总是第一个,也不要经常落在最后。


04

接孩子回家后

不对入园问题过分关注


离园时是孩子思维最活跃、最兴奋的阶段。离园路上家长不同的问话,体现了不同父母的生活态度,也影响着孩子价值取向。


聪明的家长都会问孩子积极向上的问句,引起孩子说出心里话的欲望,让孩子更愿意与父母沟通交流。


当孩子脑海中,关于学习,关于幼儿园,都是快乐、美好的画面,孩子自然而然的对上幼儿园更加喜欢和期待。


05

不让5+2=0,周末和假期

请保持跟幼儿园一样的作息时间


当幼儿园和家庭的教育方向不一致时,家园合力就为“0”;当幼儿园与家庭教育方向一致时,家园合力就会大于“7”。


因此千万不要一到假日,就让孩子在家废寝忘食地疯玩,白天睡到日上三竿,晚上玩到深更半夜。

这样即便五天的幼儿园教育颇有成效,但两天的家庭教育没跟上,那孩子的教育始终会在原地打转,再上幼儿园后,仍需重新适应。


06

每天的亲子小作业

请家长们用心陪伴孩子完成


亲子小任务,重在“亲子”,不在“作业”。


这是老师们遵循孩子年龄特征与教育需求所制定出来的需要家长与孩子共同完成的小任务,不仅是实现高质量亲子陪伴的重要途径,也能增进亲子沟通,帮助家长见证孩子的进步与成长。


07

最棒的老师是父母

最好的学校是家庭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孩子永远的榜样,请做个称职的父母。希望每一个小朋友都可以在健康快乐的环境中长大,在幼儿园的时光,老师们一定会不遗余力的照顾好孩子,陪孩子一起成长。


在孩子的一生中,希望父母能承担起身为父母的责任,做好日常的言传身教,陪孩子一起蜕变,一起成长吧!


责任是老师的,但是孩子是家长的。只有老师和家长各司其职,互相支持,孩子才能学得好,走得远。


08

没有完美的老师

老师也需要理解、需要进步


老师会努力用心关爱每一个孩子,请允许偶尔的一点小错漏,你的理解和宽容,是对老师最大的鼓励和支持。


没有及时回复消息时,拍照没有拍的更完美一些时,请多点理解和耐心,要相信老师始终怀着一颗为孩子好的心在尽心尽力,如果觉得做的不够好,可以私底下跟老师沟通。


09

每个孩子都是一朵花

请耐心聆听花开的声音


人生不是短跑,而是一场马拉松,马拉松从来没人抢跑,因为绝不会“输在起跑线上”。每一种生物的成长都需要遵循其自然规律,孩子也是如此。


希望您能根据孩子的成长特点,进行相应改变教育方式,不要着急,多给孩子一点时间,这样宝贝才能更好的长大。


10

最好的家园关系是

家长支持老师,老师支持孩子


家长与老师配合的越好,教育才会越成功。“教育”二字,包含着“教”与“育”,老师传授知识,家长养育孩子;孩子的教育,离不开老师和家长的共同配合。


因此,在育儿路上,只有家园携手,才能助孩子驶向美好的未来!



文章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声明:朗朗教育官网内的所有文章均注有明确的来源;对属于本网站的原创内容,请转载、链接、转发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务必注明“文章来源:朗朗教育”,违者本网将依法追责。